啥也不会美少女

希望你天天开心呀!丢一些有的没的在这里(

【孤爪研磨乙女】请不要在路边随便捡猫咪(十)

  本篇8k+

  完结篇(其他详情请见前文)

  ⚠️含未动画化的漫画结局情况⚠️

  

  

  26


  打败白鸟泽后,影山被选入了日本青年强化合宿,月岛也被选入了县内的强化合宿……但谁也没想到日向也这么就跟着月岛跑去了白鸟泽。

听着乌养教练和小武老师在电话一头使劲地说着日向,你和仁花在边上听着他们无可奈何的语气,手上搬着晾干的毛巾。


  “果然是只有日向能做出的事情呢。”你们相视一笑。


  田中倒是把姐姐的联系方式给了你,说冴子姐打太鼓可以给乌野的大家应援。

  田中姐姐拜托你联络一下乌野应援队,她看到上次白鸟泽的应援之后,就一直想要给乌野增添气势,至少在应援强度上——太鼓也不输任何形式。


  你回去详细的写了一份比赛场地的路线以及看台分布情况给冴子姐,结果扑了个空,田中说她刚好和朋友去居酒屋庆祝新年的到来了,可能喝到第二天早上都不一定回得来。


  你只好嘱托田中转交一下,还得记得及时告诉冴子姐比赛时间。

  不过好像即使嘱咐了,后来第一次去东京体育馆应援的冴子还是走错了场馆。

 


  春高前的新年伊始,哥哥也回到家来和家人一起过年,很兴奋地问你是不是过两天就要去东京比赛了。


  你才忽然想起来,问到:“之前你去看东京预选赛给孤爪君送的慰问品是什么啊?他说很喜欢——”


  “很喜欢吗?”正修理着闲置了很久的猫爬架的哥哥抬头,刚想说些什么,就看到正逗弄小白猫无所事事也不帮忙的你,“希美——别和小白玩了,快来帮忙把这个修好!”

  手忙脚乱重新搭好猫爬架之后,你已经忘记一开始要问的事情,小白倒是坐享其成地跳上去玩了起来。


  “呼,春高的比赛要持续几天啊?”哥哥已经瘫在一边休息了。


  “嗯⋯五天吧,不过我们乌野的比赛有几天就要看输赢情况了。”

  “啊?我只抢到了第三天的票⋯”

  你用力地捶了捶哥哥的胳膊,“对乌野有点信心啊喂!”

 


  坐着大巴忐忑不安地来到小武老师在东京预定的小旅馆,你和仁花都有点被这种大赛临近的气氛吓到,清水学姐倒是很淡定跟你们开始分享新年第一天三年级一起参拜时发生的事。

 


  下午乌野的大家也打算去猫又教练推荐的体育馆练习,但基本上大家都没怎么做过电车,更别提错综复杂的东京车站。大地一路上就担心着几个活泼过头的“单细胞”迷失在大都市构建的迷宫里。

 


  千防万防,在返回旅店时,几个三年级刚微微松一口气,就发现队伍里的影山和日向不见了踪影。


  你们稍微会认得路的几个人赶紧分头寻找了起来。

  没一会儿,菅原前辈发来消息说在之前出站的岔路口找到了影山,他去自动售货机买个牛奶的工夫,就找不到大部队的方向了,但是日向还是没看到。


  你往另一个方向的车站出口走去,忽然手里攥紧的手机响了起来。

还没等你开口。

  “三桥桑,你们是不是在找翔阳。”

 


  电话的另一头仿佛未卜先知一般就知道了。


  “诶⋯⋯研磨君怎么知道?”


  “翔阳今天来东京之后就给我实时介绍他去的地方……嘛,刚刚他忽然发来消息说自己在车站出口没看到乌野的其他人,我就猜到你们现在应该在找他。”


  “那日向有说自己在哪嘛?”


  你举着手机贴着耳朵,希望能在喧闹的人群里听清楚。


  “我猜应该是在五号出口吧……他也看不懂路标,拍的照片里面指向的是五号出口。”


  你抬头看向天花板上不同颜色标注的出口指示,向通往五号出口的阶梯下俯瞰时,一个极其显眼的橘色头发就映入你的眼帘。


  “啊!找到了,多亏你啦研磨君!”

  正在四处张望的日向看到你,也大声的喊道“三桥前辈!!”

 


  你向先行回到旅店的大家报了个平安,才知道日向下车之后光顾着左顾右盼地看新鲜事物,一个不留神就走到没见过的地方去了,还以为是乌野的大家被走得太快的自己甩在后面了——直到好像出口和先前进站的入口不太一样……

 


  看着一脸茫然到都露出豆豆眼的日向,你忍不住扶额,叹了口气,絮絮叨叨说道:“还是要学会记住路,记不住也要学会看清地图,懂得标志指示,实在不行也要多问问当地人⋯⋯要是一个人去了完全陌生的地方或者国家,找路就需要靠自己……”

 


  “哇!前面有一只黑色的小猫!”


  还没等你念叨完,日向已经被路边一只小黑猫吸引过去。

  你连忙跟上去,看到日向蹲在路边,朝你大喊:“前辈!快来看!”

 

  黑猫眼睛微微半垂,透露着一股冷漠凶狠的气息。


  你好奇的伸手摸了摸它的后颈,日向却一个激灵,“前辈!你快看,挡住这只小猫的左眼,竖起头顶的毛——是不是超级像黑尾前辈!”

  你也没忍住偏过头,从日向的角度看去,“噗嗤”捂着肚子笑了起来。

   ⋯⋯


  就着夕阳回去的时候,日向蹦蹦跳跳地跑进旅店,随后屋内传来无比激动的训斥声。

 

27


  音驹住在比赛体育馆附近的旅店,研磨刚放下行李,手机就响起“叮”的消息声;刚想打开游戏机,兜里的手机又是一震。

 


  “研磨手机今天一直在震动吗?”黑尾瞥了一眼。


  “翔阳他们今天到东京了,他说现在要去猫又教练推荐的体育馆了。”


  研磨掏出手机,看了看日向实时报备的情况。


  “啊~也不知道这些乡下的小乌鸦会不会迷路了呢。”黑尾不怀好意地笑着。


  手机“叮”了一声。


  “小黑要失望了,他们顺利到体育馆了哦。”

研磨抬头望着起身要出去的黑尾。


  “好啦,我们也要去练习了,快把游戏机收起来!”

  “……”


  看着怀里刚拿出来还没启动的游戏机,研磨默默地撇了撇嘴。


  训练结束,研磨慢吞吞地走在大部队的最后面,低头翻看着手机。

日向翔阳:[研磨!!东京的车好多啊!!]

日向翔阳:[刚刚结束练习出来,东京的体育馆也好大!]

往下滑了几条,忽然的图片停驻在拇指下方。

日向翔阳:[啊啊!!走着走着大家就在车站消失了!0.0东京…好可怕,路标,看不懂…]

日向翔阳:[图片]



  日向发来一张满是人潮的照片,角落隐隐约约能放大看到出口指示。

 


  研磨见此叹了一口气,停下了脚步,给另一个也在乌野的联系人拨去了电话。

 

  “研磨——在后面慢吞吞的干什么呢!”

在前面带队的黑尾,转过身来看向队尾的研磨,连带着队伍里的其他人也都扭过头。

 


  研磨,快步跟上,手机又“叮”一声,收到了来自日向的照片。

  画面里一只眼神充满着“不屑”的小黑猫,被一只白细的手抓起头顶的毛。


日向翔阳:[在路上看到一只超超超像黑尾桑的黑猫!]

 

  “噗——”研磨没忍住笑了出来,还把手机翻转过来递给身侧的黑尾,“翔阳说看到一只超像小黑的猫。”


  “什么情况啊——”黑尾还没来得及接过手机,后面跟着的夜久和列夫已经凑上来抢过手机拿到后面跟其他人分享。


  “真的好像啊。”


  “特别是前面这个角度的手挡住了猫咪的一只眼睛,完全把握了精髓呀。”


  黑尾转身回去想拿到手机。


  研磨在前面把下巴缩进拉到头的外套里,偷偷地眯起眼睛笑。

 


  等拿回手机,日向发来了这一天的最后一条消息:“好激动!明天就能在春高见面了!”

 

28


  春高第一天,突发情况就接二连三地出现,日向的排球鞋不小心和练习时体育馆里的小男孩拿错了。


  清水学姐当机立断地让仁花进场,她去取回排球鞋,你在体育馆外做好接应,来不及就去附近的商店买一双新的。


  看着清水学姐高高跃起,跨过路障,将装好排球鞋的背包高高地抛给了场下的仁花,你也跟在清水学姐身后举起手挥动示意。

 


  这一扔,引起看台上一阵骚动,正在热身活动的音驹也看到了。


  山本猛虎一脸羡慕地望着看台上的清水洁子,“有女经理真好⋯⋯”


  研磨闻言也往山本凝视着的方向望了一眼,就看到看台上挥舞着双手的女生,扬起的马尾发丝也在明亮的顶光照亮下闪闪发光。


  微微出神的一瞬间,研磨没注意到夜久已经站到两人中间,“好啦好啦!山本在做白日梦的时间,研磨你跟着发什么呆!”


  研磨默默收回视线,若无其事地把“不好好热身”的行为归到山本身上,全身而退。

⋯⋯

 


  第一次在这么大的体育馆比赛,在最初短暂丢分之后,等适应好周遭的环境,便恢复了气势,平稳度过了春高的第一天。

 

  第二天的对手偏偏是夺冠热门的“稻荷崎”,面对对面响彻整个场馆的管乐演奏应援,气势压倒性的在对面一侧。

 


  你和仁花紧张的在电子记分牌下看着前面不断努力的大家。


  “冴子姐⋯怎么还没来⋯”你咬着下唇,心里焦急的等待着说好会到现场打太鼓的田中冴子。

 


  忽然间,一阵悠扬的笛声和阵阵鼓点,从身后的看台响起。


  场上的局势稍稍扳回一城。


  第一局暂时落后,仁花颤抖着双手,握着你的手希望能汲取些力量。

 


  “噢啦!这不是乌野的仁花酱和希美酱吗!”

身后传来了木兔的声音。


  你扭头还看到了跟在木兔身边的赤苇。

  “乌野这里也很精彩嘛,你们俩脸色怎么这么差!?”

 


  手边本来微微发抖的手,也渐渐稳定了下来。


  虽然第一局没能拿下,你和仁花也稍微缓过神来,听木兔说到音驹的比赛也很精彩,“音驹他们已经成功拿到第三天的比赛资格了哦!”

  你和仁花也在小声祈祷着,乌野也要顺利进入第三天⋯

 


  对方的双胞胎选手真的很恐怖,能在赛场上直接复刻“快攻”。在比赛节奏很快、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也能保证每个球都在“高质量”。

碰到这种发球也能让全场安静的对手,你在全场安静的氛围下不自觉地也掐住了边上人的手。

 


  但是触感却不是仁花酱那样柔软小巧的手的拇指。


  你才发现身边站着的人是刚结束比赛不久的研磨,身后还有在和木兔说着话的黑尾。


  仁花酱缩到你的身后紧闭着眼睛碎碎念着什么。

 


  “研⋯研磨,抱歉⋯”你下意识讪讪地想把手收回来。


  但手被安抚性的轻轻捏了一下,“别这么紧张。”耳语般的音调随着一股热气落在耳朵上。

 


  内心的恐惧也渐渐归于平静。


  全国大赛虽然残酷⋯但也倒逼着乌野的大家在悬崖绝壁处发挥出120%的实力。


  日向就在这样充满压力的境况中,接起了稳稳的高球——在大家都有些颓然时,蹦跳着让大家快夸他的接球。


  僵持不下的局面也被日向打破。

 


  你和仁花看着恢复元气的乌野,捂着嘴相视一笑。


  同样站在记分牌下的研磨也是,双手揣着兜,无比欣慰地笑着。

 


  求胜情绪激动的局面被日向的一球安定下来,最熟悉快攻打法的影山和日向拦下最后的双子快攻。


  长长的哨声响起,仁花激动地扑到你的怀里,身后的太鼓鼓点和络绎不绝。

 


  “收队”,身后传来黑尾的命令。


  在欢庆胜利的吵闹声里,身侧传来充满笑意的一句:“明天,就是约定好的比赛了。”


  你微微抬头,能看到研磨的睁大了双眼,闪烁着渴望的光芒。

 

  你微微失神。

 


  “希美,明天见。”研磨已经背上背包,跟着音驹的大部队走远。

 

……


  回去之后你才听日向说今天音驹的这一场比赛也很艰难,早流川赤裸裸地针对着研磨,“传说把音驹的二传手累到在比赛里碎碎念重力应该消失什么的”,说着说着,日向又开始:“哈!一定要让研磨发现打排球的乐趣!”


  你也在边上轻轻地笑着。

 


  明天是意义重大的“垃圾场的对决”。


  一想到这是跨越了上一辈的约定,也是研磨和日向一直以来的约定,你的内心只觉得无论哪一边输掉比赛都好像会特别难受,纠结万分。

在晚上一起泡汤的时候,你还在出神想着明天的比赛……


  温泉水池里的清水学姐和仁花都盯着失神的你发笑,“希美酱,眉毛都要打结了哦。”


  “前辈,在想什么呢?”

 


  你心里一阵心虚,“……就是在想明天要和音驹比赛了……”将身体向后靠上水池壁,一阵冰凉。


  “是应该在想音驹的那个孤爪君吧~”两人一阵揶揄。


  “今天前辈还和他牵手了!”


  你脸上一热,默默把下半张脸缩进水里。

 


  “希美酱,是喜欢他吧。”清水学姐平静地笑着,没有了眼镜的阻隔,一双美眸更是直击你的内心。


  “咕噜咕噜……”


  害羞到快要爆炸的你只能沉到水里防止自己的脑袋炸成烟花。

 


  “啊啊——希美前辈整个人都红透了!”

 

29


  昨天晚上似乎闹腾了一会,对比赛的纠结淡去了不少,你早上整理着今天可能会有的两场比赛都会用到的物资。

 


  “只要是双方都在努力的精彩比赛,一定是相互促进的良性关系。”

  清水学姐在打包便当的时候,默默回顾到参加春高后的一点一滴。


  哥哥倒是发来了消息说,给乌野和音驹都带了慰问品,进场的时候让你注意去拿一下。


  “垃圾场的对决”,大家在场上的表现也都相当兴奋。


  每一个人眼中都是紧紧锁定空中的排球,随时准备好发起能够取胜的进攻——然而,正是这样的求胜欲望,无人接球,反而给了音驹可乘之机,拿下了第一局。

 


  你和仁花在场边的心又被提了起来,失去第一局的大家似乎氛围都很糟糕。


  在音驹不断针对着日向的战术下,日向的攻击力也被封锁起来,听着不明所以的观众在身后不断地说着“10号为什么能在场上”这样的话语,仁花咬紧牙关,才忍住没去跟他们吵起来。


  你从这一头,只能远远隔着网望到一抹亮黄色的身影,用着掌控全场的气势托起球。

乌野一侧的场地如同被笼罩着的囚笼,以攻击见长的队伍在防守体系完全的队伍面前,似乎失去了战斗的羽翼。

 


  但被针对了一整局的日向对触碰到排球的性质丝毫不减,如同光芒四射的日光一般,跃上音驹拦网之上,高高的一球破解了音驹布下的天罗地网。

 


  你清楚地情况的看到,场上除了影山眼睛里闪过的惊讶,研磨隔着网面,眸中也闪着欣慰和期待。

 


  漫长的拉锯战下,乌野艰难的拿下了第二局。

  体力逐渐透支的大家,都流淌着不愿放弃的汗水。


  仁花抱住微微僵硬的你。


  最后那一球,在来回的拉锯中经过了每一个人的手,却戏剧性的在研磨手中滑落。

 


  球缓缓地掉落在地,研磨侧过头来,诧异过后,向后露出一个释然的笑容。


  注视着球场上的研磨,这一次的比赛里,你能感觉到排球对他已经有了全新的意义。

 


  音驹的大家也都跟着上前祝贺惊讶的乌野众人。

 


  “这是一场很厉害的比赛啊……”身后的观众也都鼓起了掌。

 


  看起来已经体力不支的研磨,似乎和你远远对视到,偏过垂下的发丝,会心一笑。

 


  “很开心哦……”你从研磨身上读到他的心情,也跟着朝他挥了挥手,仰起头满足的笑了起来。

 

⋯⋯


  从观众席里找到一脸兴奋的哥哥,你才发现原来“慰问品”是两大袋香蕉。


  哥哥还激动地嘱托你记得分一袋给孤爪君他们,“早上的比赛真的太棒了!”

 


  当你提着香蕉回到大家午休的休息处时,才发现平时会抢着吃饭的日向居然不在,只能先分发给在吃便当的大家,“大家中午先好好休息,补充一点糖份吧。”

 

⋯⋯


  你拎着另一袋香蕉,来到音驹存放物品的走廊外面,但只看到了堆叠在地上的红色外套,你只好用便签纸做好标记,委托工作人员帮忙交给音驹的孤爪研磨选手。

 


  一时冲动就把自己的心情写进去了,但已经把东西交给了别人,你一边拍了拍发烫的脸颊,一边快步往回走,路过另一侧看台时,才看到日向正兴冲冲地在前面看着比赛。

 


  “日向!快去把衣服换啦,中午要好好休息啊——”你眼下一跳,上前拍了拍独自跑出去的日向,一时也顾不得上其他事情,只想赶紧把日向喊回去。

 

⋯⋯

 

30


  “研磨——刚刚有人委托把这个给你。”

  研磨刚想蹲下把换下来的衣服装进包里,就听到有人提着塑料摩擦的声音放到自己身边。

 


  研磨刚想打开袋子,袋子上方的光芒又被挡住。

  “研磨,又是谁给你送东西啊?”

  黑尾也弯下腰来看到半揭开的袋子边还贴了个米黄色便签。

 


  研磨手疾眼快,先把便签纸不动声色地收进了外套的口袋里。


  被黑尾看着,就只来得及看到便签上写着:

“辛苦啦!这是哥哥送的慰问品。——三桥希美”


  但好像黑尾也瞥见了三桥的注名。


  “哦~香蕉啊。”黑尾直起身来,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怪不得我说怎么有人送研磨香蕉呢。”

 


  “诶,什么什么?”列夫也凑上来低头围着研磨手上的袋子看。


  “又是banana吗?研磨前辈家的长辈经常来看比赛吗?”


  “……”被围着有点难以起身的研磨,默默把袋子里的香蕉递到黑尾手里,趁大家去黑尾那抢香蕉的时候退到一边。

 


  口袋里的便签,看起来是薄薄的一片,但摸到的时候能感觉到便签下面还有一张。

 


  靠着墙角,悄悄分开便签纸的第一页,只看到第二页上秀气的字体:

——看到打排球时这么开心的研磨君

——我也很开心,很喜欢。

 


  研磨的嘴角抑制不住上扬,手指轻轻摩挲着最后几个墨水有些晕开的字。

 


  “给你——”分完了香蕉的黑尾,把剩下的重新挂回研磨的手边。


  “收队,走啦。”

 


  结果音驹在大厅碰到了前来和女朋友看比赛的大将优,小美华说暂时去一下洗手间。

  在小情侣相握的手轻轻分开的时候,大将优炫耀般的收手,并用笑脸告诉面前的音驹众人:欢迎加入败者组,至少我还有小美华哦。

 


  黑尾一脸不爽的从包里拿出一根香蕉,也用不经意的语气地说道:“我们家二传也有女孩子送来慰问品哦~”


  大将优嫌弃地瞪了一眼,但碍于美华回来,又转身挽上女朋友的手离开了。

  “诶——研磨的慰问品都是女孩子送的吗?!”


  山本猛虎在后面缠着研磨叫道。


  几个人叽叽喳喳围着自己吵闹,福永还在中间冷不丁冒出几句冷笑话。


  研磨缩起肩膀,瞪了一眼黑尾,再拉住乱说话的他挡在前面。

 


  “好啦好啦,下次再仔细问研磨本人啦,走了走了,去看比赛。”黑尾被推出来解决他惹出来的麻烦。

  研磨看着还黏在自己身后想说话的猛虎,只好叹了口气,拨开一根香蕉塞到他手里,再快步走开。

 

 

(提示:请先看漫画再看后面!)

31

 


  乌野下午的四分之一决赛是和鸥台中学。

全国大赛的赛程来到中坚阶段,前两天的疲惫和早上和音驹的拉锯战都极大的消耗了乌野众人的能量。


  偏偏又是对上了鸥台中学,日向和对面的星海光来选手又好像有着什么暗流在涌动着。

 


  你和仁花依然在电子记分牌附近紧张地看着比赛,脑子里已经忘记了其他琐事,满满的充斥着赛场上的每一秒。


  当日向忽然的倒地,你和仁花互相握了握手,脑子却出乎意料的清晰,就着应急预案你们隔着球场护栏和清水学姐分配好了任务。

  仁花带着日向打车去医院,你去整理好换洗衣物到体育馆门口汇合。

 


  有条不紊地收好背包,就向体育馆门口奔去,你也没注意到攥着背包的手止不住的发抖。

 


  看着眼神专注,还沉浸在赛场里的日向,你担心地把背包交给仁花。


  嘱托她盯好日向别着凉。

 

“翔阳,这个给你。”

身后是——递上一个平板的研磨。

——能让日向看到比赛。

 


  目送着出租车驰远,你才感觉刚刚支撑着你冷静的思考的那一股劲儿马上松了下来,脑子里浮现出之前明明看到日向没去好好休息,自己也没有放在心上,更多关注到他的身体情况就好了……

 

  你很自责地掐住了自己的手心,但很快被一只温暖的手轻轻分开,一股暖流顺着对方稳定的手涌入身体,你没忍住向前攥住研磨的衣角,将止不住流出的眼泪埋入他的怀里。


  另一只手轻轻拍打着你的背,“要是我…早一点注意到日向的不对劲就好了……”你泣不成声地只能吐露出没有逻辑的只言片语。

 

  “不要自责,这种事情谁都不愿意发生的…”

温柔的语调轻轻的落下,并随着轻柔的手帕擦拭着你的眼角。

 

  可能是早上的比赛余韵还在,周围有几个路过的观众奇怪道:“怎么穿着两个不同队伍的外套的人在这里搂搂抱抱…”

 

  “喂,我们自己队伍的都对这没意见哦~”

黑尾笑眯眯地盘手吓住了几个说着闲话的路人。


  你也稍微冷静了下来,不好意思的低着头对研磨说了一句“抱歉…有点情绪失控了…”

便低着头跑回了体育馆——至少此刻比赛还没结束。


  黑尾一侧的门口也露出了几个似乎看了一会热闹的众人。


  “啊!那不就是乌野的三桥桑吗?!”


  研磨低着头收好手帕,视线左右瞟了一下,“嗯”了一声。


  “啊啊啊清水美女的学妹啊!”猛虎似乎还在震惊,身后的夜久很欣慰地笑起来,帮研磨塞了一支香蕉到他还在叫喊的嘴里。

 

 

32


  虽然这一次的春高,乌野只能止步于此。

 


  但队内的气氛没有那么失落,也许大家更多地是对翔阳身体的担心,遗憾总是要留下一点,青春才更值得珍惜和回味。

 


  大家也都围着日向休息的房间门口,静静地扒着房门,看到日向也能大口大口吃下晚饭,也就放下了一直悬着的心。

 


  晚上女生宿舍和清水学姐以及仁花整理着这几天比赛带来的东西,“希美、仁花,接下去就交给你们了哦。”


  清水学姐笑脸盈盈地递上那她平日里记录着的本子,让你和仁花完全没忍住地抱着学姐嗷嗷哭起来。

 


  第二天日向已经好了很多,仁花帮他整理好行李,要等着前来接送的大巴车。


  你提前就告知了小武老师,比赛结束后的寒假,自己要和家里人在哥哥家度过。

 


  大部队在大巴车边吵吵闹闹的,日向戴着口罩少见的安静和你站在旅店门口。


  “日向,回去一定要好好注意身体哦。”你摸了摸他的头发,小声嘱咐道。


  “嗯!抱歉…昨天让大家担心了!”


  日向坚定地望着远方,眼睛里还闪着光芒。

 


  旅店的路口另一侧缓缓走来一个熟悉的身影,日向挥了挥手,“研磨——”


  “诶?”你完全没想到研磨会出现在这里。


  日向无比感激地把昨天的平板取出递给了研磨,研磨也笑眯眯地说道:“翔阳这么快就已经恢复活力了吗?”


  “嗯!”但日向又看到研磨并没有背包,而是很自然的接过了站在一旁你手中的纸袋和提包,将平板放了进去。


  “诶?研磨就这么来取东西吗?”日向露在口罩上方的两只眼睛眨巴眨巴,没太懂现在的情况。


  你也有点措手不及,呆呆地愣在原地。

 


  研磨的手已经拉过你滞留在空中的手,揣进自己的口袋里。


  嘴角上扬着,大大方方的说。

“嗯……还来送女朋友回家。”

 

“诶——”

你和日向都倒吸一口气,你的脸在冬风中更加发烫。

 


  大部队排队上车前,已经喊着“日向!快点哦!”

日向才呆呆地过去。

“三桥前辈在和研磨谈恋爱吗?”

“日向你是呆子吗,三桥前辈不是和研磨前辈很熟吗!”

“噗嗤——”

车里充满着快活的气息。

……

 


  你的手就这样被研磨环着,一前一后慢吞吞地朝车站方向走去。

 


  你想将手抽回来,却感觉到一股不容抗拒的力量扣住了五指。

 


  “研磨君…女、女朋友是…”你停住脚步,羞怯地开口。


  “希美昨天的便签,我看到了哦。”前面的男生也停下,偏过头来,直直的盯着你。


  你心里一阵心虚,那个……一时冲动写下的便签,有一种期待被看到,但又不希望被看到的情愫。


  还没等你开口,低沉的声音随着风吹拂的方向,

  “我也很喜欢希美。”

 


  被牵着的手上束缚一紧,被风吹拂的金色发丝下是无比动人的笑容。

 


  你也抿唇笑了起来,回握了一下对方的手,轻轻点头。

“碰到研磨和排球真的太好了呢。”

 

-Fin-

 

(后面可能写点番外纯纯满足自己的脑洞……?)

 比如第一次以女朋友身份到对方家里拜访;高中毕业后还能和研磨回去看乌野的比赛;之类的看情况吧!)


 

评论(16)

热度(1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